专题文章 > 正文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李敏兰

2014-01-16 11:3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李敏兰同志2008年作为发起人之一创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并担任常务副会长和首任秘书长,2010年作为发起人之一创办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并担任首任会长。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李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李敏兰

李敏兰,女,60岁,中共党员,社会工作师,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

推动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发展的楷模。李敏兰同志2008年作为发起人之一创办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并担任常务副会长和首任秘书长,2010年作为发起人之一创办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并担任首任会长。多年来她孜孜不倦,走出一条“以项目支持协会运作、以项目引领专业发展、以项目联合开展活动、以项目研究探索组织生存之道”的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成长之路。她倡导“政府+高校+社会组织”联动推动专业社会工作发展,创新广东社工发展模式,把资源、专业与服务三者整合,有效地推进了广东专业社会工作发展,得到业界的普遍赞誉。特别是2013年,在李敏兰的组织下,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成功主办了“广东社会工作发展论坛”,出台了《广东社工机构建设约章》和《广东社工机构操守约章》,在广东社工行业产生了引领作用,在全国社会工作领域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