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苏福生

2014-01-16 11:0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会工作领域的拓荒牛。作为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会长,苏福生积极着眼于济南市社会工作领域的全方位推进,为济南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苏福生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苏福生

苏福生,男,63岁,中共党员,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会长。

社会工作领域的拓荒牛。作为济南社会工作协会会长,苏福生积极着眼于济南市社会工作领域的全方位推进,为济南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贡献。在他的努力与推动下,济南社会工作率先由政府出资面向全国招聘专业社工,向相关各部门、单位派送专业社工,推进各领域社工深入发展,被评为“全国2011年度社会工作十大事件”之一,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在此基础上,苏福生不断积极组织探索岗位服务项目运作新模式,在2013年,针对社会需求,由协会组织成立5个直属专业社会工作组织,开展多个专业社工的项目服务,组织145名在岗社工,实施专业项目近40个,成为济南市创新社会治理的一支年轻的生力军。作为协会的“掌门人”,苏福生积极为政府当好参谋助手,发挥协会的枢纽作用,由他率先起草的《济南市社会工作人才考核评估管理意见》、《济南市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实施办法》、《济南市社会工作者薪酬指导意见》、《济南市社会工作岗位设置管理办法》、《济南市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扶持办法》等17项配套文件,为济南市社会工作制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