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于瑞林

2014-01-16 11:1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作为房山社会建设的带头人,于瑞林坚持从区域实际出发,不断深化改革路线,创新发展模式,使房山区社会建设出现了“非公党建引领‘好’,网格化建设推进‘快’,社区服务项目‘多’,社会组织培育‘精’”的新亮点。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于瑞林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于瑞林

于瑞林,男,50岁,中共党员,北京市房山区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社会办主任。

社会建设的带头人,社会工作的力推者。作为房山社会建设的带头人,于瑞林坚持从区域实际出发,不断深化改革路线,创新发展模式,使房山区社会建设出现了“非公党建引领‘好’,网格化建设推进‘快’,社区服务项目‘多’,社会组织培育‘精’”的新亮点。这与他坚持以社会工作为抓手,打造一支素质强的专业社工队伍分不开。几年来,他积极组织开展社工师资格培训,严密实施“万名社工培训工程”,大力发展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积极推广“社工+义工”活动,在全市率先建成“大学生社工艺术团”,亲自作词并指导创作了《社工之歌》,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提高了社会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房山区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在全市考评中荣获优秀。他完成了《房山区社会领域党建工作创新的实践与思考》、《房山区推进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等调研,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老一小一环保”的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新方向。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