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唐天正

2014-01-16 11:0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点燃星火促燎原”的社区社会工作促进者。作为社会工作后发城市的长春市社工协会秘书长,唐天正上任以来,积极行动,开始了他的“播火”之旅。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唐天正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唐天正

唐天正,男,61岁,中共党员,社会工作师,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

“点燃星火促燎原”的社区社会工作促进者。作为社会工作后发城市的长春市社工协会秘书长,唐天正上任以来,积极行动,开始了他的“播火”之旅。针对长春实际,为推动全市社会工作发展,他倡导发起了长春社工“百站千才计划”,即在政府主导下,用2至3年时间,以服务社区为重点,在全市建立300个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培养出1500名专业社会工作人才,以适应社会建设的需要。目前长春市社工机构总量已达201家,专业社工数量近千名,一批优秀示范民办社工服务机构脱颖而出,有效推进后发城市社工的星火燎原。在实践中,唐天正不断探索社会工作发展模式,创造性的提出“社区建站、街道建社、区建中心”模式,注重打造社工服务机构升级版。他设计并协调组织的“校区社工携手,服务幸福长春”项目,使长春高校社工教育资源充分释放,与一线社工紧密结合,服务社区、服务百姓,一大批高水平专业社工活跃在社区,极大地促进了社区社会工作的开展。由他主编的《长春市社工实务优秀案例选》深受一线社工欢迎。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