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甘照寰

2014-01-16 11:2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企业社会工作路上的先锋。作为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始人,他立足现实,紧贴社会需要,四年的发展,将中心的服务平台,积极扩大到300多个,惠及33万弱势群体和普通民众。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甘

2013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甘照寰

甘照寰,男,48岁,深圳市龙岗区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兼总干事。企业社会工作路上的先锋。作为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始人,甘照寰立足现实,紧跟形势发展、紧贴社会需要,四年的发展,将中心的服务平台,积极扩大到300多个,惠及33万弱势群体和普通民众。特别是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着力探索和推进企业社会工作发展之路。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全国首家企业社会工作实务创新基地,由在龙岗区社工服务机构中实施首个企业自有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到成为深圳市企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最大的机构,服务对象由最初的两家企业,发展到200多家;服务区域由最初的龙岗片区,扩大到惠州市、中山市、浙江省等多个地区,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推动了社工融入企业工会、企业社区、政企合作等新领域。在甘照寰的主持下,至诚编撰了《社工优秀案例集》、《企业社工项目管理集》和《企业社工成长记》等书籍,为普及企业社会工作知识,推动企业社会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的好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