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发短信通知慈善日强制性要每位教师捐款

2013-12-24 11:42   大河网-大河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不是我们没有爱心,而是捐款为何还要乡政府下发通知呢?

18日,郑州新密市尖山初中群发短信,让每位教师捐款30元。该校一老师认为,这是学校在“逼捐”。经调查,57.5%网友遭遇过单位“逼捐”,2.5%的网友遇到“逼捐设底线”的情形。

学校发短信通知每位教师捐30元

19日上午,18日,郑州新密市尖山初中向全校教师发校内短信:接乡镇府通知,慈善日每位教师要捐款30元,当天晚上下自习之前交。该网友称,自己是该校老师,认为学校这样通知很不合理。“不是我们没有爱心,而是捐款为何还要乡政府下发通知呢?”该网友很纳闷。他认为,这种方式像是在“逼捐”。

该网友表示,虽然学校没有强制,但“校内短信已经很明确了”。对老师们来讲,也没办法,即使不交,也可能从其他地方扣掉,比如绩效工资。

部分老师误解,扣绩效工资不存在

19日下午,尖山初中校长张东表示,日前,郑州市政府倡导相关单位捐出相当于1天的经费开支或节约的经费,提倡在职干部职工捐赠1天的经济收入。18日,尖山乡政府召开“慈善日”募捐动员大会,号召各学校行动起来。“我得到通知后,就发短信通知了。”

张东说,当时也没斟酌字句,可能有些老师误解了他的意思。他表示,捐款完全是自愿行为,30元并不代表捐款底线,而是学校老师1天的平均工资,“可能比平均工资还低一点”。张东说,大家可以捐10元,也可以捐50元,金额不限,也不强制。

对于网友举报的不捐将扣绩效工资,张东当场否认:“根本不存在这种情况。”他表示,捐款获得的资金,将统一送往尖山乡民政所,由乡政府汇总后上交。

19日,尖山乡政府工作人员刘亚楠证实,18日,他们确实通知各单位开始捐款,捐款所得的一切资金,统一汇总后全部送往新密市慈善总会,相关金额也会在公示栏中进行公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