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公益新闻年会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

2013-12-26 15:16   和讯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中国公益新闻年会”自2008年开始启动,是目前我国最权威、最具影响力、传播效果最好的公益文化传播活动。

中国公益事业是社会各成员都应该积极参与的事业,它鲜明的表现出以政府为指导、社会公众为源泉、社会组织为主体、传媒为引导、社会需求为平台的链条特色。根据调查统计,2008年汶川大地震以后,媒体成为我国公益事业愈加重要的外部驱动力,与政府、公益慈善组织并称为公益事业的三大力量。媒体作为社会公器,它能够强化公益慈善责任,有助于强化公民的公益慈善意识,进而推动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公益新闻年会”自2008年开始启动,是目前我国最权威、最具影响力、传播效果最好的公益文化传播活动,在我国最早引入了“公益组织评价新闻媒体”的评价模式,旨在宣传推广中国公益文化理念,推动中国公益文化传播的健康发展。

公益新闻年会此前已举办四届:2009年1月14日,首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暨公益推动力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发起中国传媒推动公益事业发展联盟,成立了中国公益记者俱乐部;2010年1月22日,第二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暨公益推动力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呈现负责社会批评的媒体与公益事业两重力量紧密协调发展;2011年2月25日,第三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暨2010传媒公益推动力发布典礼”在北京举行,特别推出“首届优秀公益项目海报展”。第四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暨中国公益媒体推动力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以“凝聚传媒力量,解读善意中国”为主题,从“新媒体与公益2.0时代”、“寻找中国公益的变革之力”、“探索中国公益的未来之路”三个纬度,对2011年的中国公益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第三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召开时,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对中国公益新闻年会有过高度评价,称年会充分体现了“政府推动、社会参与、企业支持、媒体互动”的公益事业发展新格局。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