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章 > 正文

曼德拉逝世:曾经扮演过他的演员们表示哀悼

2013-12-06 12:56   china.com.cn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南非首位黑人总统、全世界最受人尊敬的政治家之一纳尔逊・曼德拉当地时间5日去世,享年95岁。

资料图:摩根・弗里曼在影片《成事在人》中扮演曼德拉。

资料图:伊德瑞斯・艾尔巴在影片《曼德拉:漫漫自由路》中扮演曼德拉。

据外媒报道,南非首位黑人总统、全世界最受人尊敬的政治家之一纳尔逊・曼德拉当地时间5日去世,享年95岁。曾经在影片中扮演过曼德拉的美国演员摩根・弗里曼和英国演员伊德瑞斯・艾尔巴纷纷对他的离去表示哀悼。

弗里曼表示,今天世界失去了一个真正的世纪伟人。“我非常荣幸地扮演过曼德拉,在影片里我扮演的曼德拉,不屈地抗争命运,冲破了重重阻碍,在世人面前争取着人权。我为他的家人祈祷。”

“当我们记住了他的胜利时,不要仅仅让他记住我们做过了什么,而是我们还需要做什么。曼德拉不再与我们一起,但他的思想和精神仍在继续与我们所有人在一起 。”

摩根・弗里曼在2009年的电影《成事在人》中饰演过曼德拉,该片由美国著名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

英国演员伊德瑞斯・艾尔巴对曼德拉的逝世非常震惊,他说,“我与世界和他的家人一起都在哀悼,我们失去了一位地球上的伟人,我很荣幸曾与他联系在一起,他现在已经安息了。”

伊德瑞斯・艾尔巴曾在电影《曼德拉:漫漫自由路》之中扮演过曼德拉,该片纪录了曼德拉的生平,包括青年时期和27年的狱中生活。

  • 关键字
  • 政要
  • 责编:陈伟浩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