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料局长办公室被盗 保安报警遭辞退

2013-12-24 13:52   新浪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一位据称被辞退的保安之女在网上发帖,称10月10日晚,该局局长办公室被盗,身为保安的父亲报警后,不仅被告知不要声张,反而被劝退并扣了400元工资。

南京浦口区工商局这两天颇受关注:一位据称被辞退的保安之女在网上发帖,称10月10日晚,该局局长办公室被盗,身为保安的父亲报警后,不仅被告知不要声张,反而被劝退并扣了400元工资。浦口区委宣传部昨日回应,局长办公室被盗与物业辞退保安人员属实,但否认被盗物品中有网帖所说的名烟名酒。

网帖:曾被告知会暴露收礼

关于浦口区工商局局长办公室被盗的帖子,11月13日起出现在西祠胡同论坛。发帖者称,其父于2012年1月通过一家物业公司招聘到浦口区工商局任保安,今年10月11日凌晨值班发现大门门锁被撬,他按照保安守则报警,结果反倒遭到保安主管的指责,并被告知“可以直接回家休息了”。

按照发帖人的说法,此事蹊跷之处在于局长办公室被盗的物品中,有“名烟名酒、一台摄像机、一台平板电脑”。发帖人表示,保安主管曾指责她的父亲,称警方调查后“就会暴露(领导)他收礼的行为”,并要求其父不要配合警方作调查笔录。而等到月底父亲去查工资卡的时候,本应该发的1300元最后却变成了900元,而且更叫人不能接受的是,“单位现在要把我父亲派到安徽乌江工作”。

有意思的是,今年6月就有网友在西祠胡同论坛转发过一则报道,称江苏常州溧阳的国土局、房管局、卫生局等15家政府单位接连被盗,“小偷居然都盯上了领导办公室,入室后将贵重物品一股脑卷走”。

上述浦口区工商局被盗的消息出现后,该局曾在论坛里作过简单的回应,称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否认被盗物品有名烟名酒。不过,这个回应并没能阻止网友的转发。随后,江苏电视台公共频道报道了此事,并在微博上引发关注和猜测。不少网友自然联想到溧阳政府单位被盗的案例,认为“局长有猫腻”。

物业:辞退保安因工作失职

针对此事,南京市浦口区委宣传部昨日回应称,浦口工商局局长办公室被盗属实,物业公司确实辞退了有关保安人员,但否认被盗品有名烟名酒,称“是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个相机”。

回应还说,网帖出现后,浦口区纪委迅速介入,调查显示爆料人只是道听途说,并不了解案情。“公安机关提供的情况表明,被盗物品就是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个相机”。至于保安被辞退,“是物业公司内部的事,具体原因不明确”。南都记者注意到,发帖人父亲所在南京浦口贝振物业公司曾就辞退一事作过解释认为是其当班,有监管不到位的责任。“公司有几个意见,包括主管降职留用,当事人调离岗位”。

另据发帖者称,事情在网上曝光后,浦口区相关部门曾找到她,表示其父被扣发的400元工资将在本月补上,并会重新安排工作。


  • 微博推荐